花旗銀行:本港千萬富翁人數穩步上升 看好樓市人數變多

2021-04-08 12: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花旗銀行零售銀行業務主管李貴莊表示,據調查,2020年全港千萬富翁最少有51.5萬人,是有該調查以來最高,疫情之後千萬富翁數量穩步上升。千萬富翁中,約一成單身人士,約四成為在職人士,平均年齡60歲,男女比例差別不大。港島區的千萬富翁比例最高,差不多每五人之間便有一位,是新界區的近三倍。

 李貴莊表示,疫情下四分之一千萬富翁表示其流動資產比 2019 年底有所增加,升幅中位數為100萬港元。當中65%表示其流動資產增加的主要來源為投資回報;被問及涉獵那種金融產品而獲利,股票為滲透率最高的投資工具,有95%,其次為基金(30%)、外幣(14%)、債券(12%)、黃金(5%)。千萬富翁的淨資產總值主要分布於物業(71%)、現金及存款(15%)、股票(7%)基金及債券(5%)以及其他投資產品(3%)。千萬富翁對2021年經濟展望及部署普遍持樂觀態度,除物業以外,投資組合包括現金存款(54%)、股票(27%)、基金(11%)、債券(5%)及其他投資產品(3%)。

 李貴莊同時指,樓市方面,看好未來12個月樓市的千萬富翁人數較之前有顯著上升,由7%上升至15%。8%的受訪者表示有興趣於本港置業,亦分別有14%及27%的受訪者表示有興趣於內地或海外置業。一成千萬富翁表示當時為置業好時機;近四成認為當時並非置業好時機;逾五成對樓市抱觀望態度。另外,表示有興趣出售現有物業的千萬富翁人數比2020年上半年稍為上升,但在考慮出售價位方面會較之前堅定。

 李貴莊表示,疫情之下千萬富翁人數不跌反升的主要原因在於世界各地政府推出許多救經濟措施,不少金融工具的表現都很好,千萬富翁的投資亦十分分散,故而有所收益。千萬富翁的流動資金增加的主要原因在於很多流動資金是金融投資所得。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