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令上市公司投資者關係工作更困難

2021-04-07 16: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持續超過一年的疫情影響本港上市公司與投資界的聯繫,香港投資者關係協會創會主席陳綺華(圖中)表示,以往基金經理等投資者會親身前往考察投資項目,但封關措施下,則主要依賴公司的投資者關係團隊提供有效率和及時的資訊。

 她指出,疫情期間,投資者關係團隊與投資界的溝通工作變得尤為困難,公司應向持份者提供重要業務資料和前瞻性展望,以讓其作出更準確的評估。

 香港恒生大學何善衡博士銀行及金融學教授鄭子云(圖左)表示,擁有良好的投資者關係,有助公司股價反映其真實價值,並避免因市場不利消息帶來的股價波動。以A股為例,統計顯示ESG(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評分較高的A股公司,在去年初內地疫情爆發後復市,抗跌力表現更強。

 香港投資者關係協會宣布,今年第七屆香港投資者關係大獎現正接受公眾提名,大獎共有15項獎項組別。該會期望透過獎項表揚更多於投資者關係表現出色的香港上市公司,得獎名單料8至9月揭曉。(張智榮)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