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多2處所納入強檢 今起屯門增設2流動採樣站

2021-04-08 04:21
來源:香港商報

 政府7日晚間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規例》)(第599J章),就《規例》下的強制檢測公告刊憲,要求於指定期間曾身處兩個指明地方的人士(下稱「受檢人士」)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7日有兩個符合上述準則的指明地方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分別為有確診個案的屯門友愛邨愛暉樓,以及山景邨景富樓高座,納入強制檢測公告。任何人由上月25日以來,曾身處這兩幢樓宇超過2小時,要在星期五或之前接受檢測。

 現時,在全港所有地區,如有住宅(包括商住兩用)大廈新增一宗或以上確診個案、其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或有其他因素顯示可能存在感染風險,均會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此外,政府8日起會在屯門山景邨景富樓對出有蓋操場及屯門友愛邨愛暉樓(第3座)地下對出空地增設流動採樣站。

 除流動採樣站外,受檢人士亦可選擇到全港各區任何一間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服務,費用全免。持「安心出行」潛在感染通知,或收到衞生防護中心電話短訊通知提醒盡快進行檢測的人士,亦可於社區檢測中心或流動採樣站(如服務對象適用)接受免費檢測。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