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官員:爭取條例草案5月底通過

2021-04-07 21:54
來源:香港商報

 特區政府多位官員昨就完善香港選制繼續舉行多場解說會,與工程、地產、飲食、中小企、勞工等多個界別解說,出席官員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多位局長。

 當天,林鄭月娥出席由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舉行的工程及地產界解說會。期間,黃偉綸與陳帆還與建造界、測量及都市規劃界、建築及園境界及航運交通界的代表會面。

 讓香港政治體制踏上康莊大道

 黃偉綸強調,完善選舉制度可有效解決近年香港社會泛政治化和內耗不斷的困局,讓特區更聚焦推動經濟發展、改善民生等政策。陳帆亦表示,完善選舉制度,確保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才能得到有效維護,各種深層次問題才能得到有效解決。

 張建宗昨日主持3場解說會,與部分立法會議員及全國性團體的港人代表會面。他強調,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令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更進步,更有代表性,更符合香港實際情況,讓香港的政治體制踏上康莊大道。完善選舉制度是維護「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迫切之舉,也是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務實之舉。他表示,特區政府會全力推動修改本地相關選舉法律的工作,時間緊迫,目標是在4月中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希望立法會議員支持本地立法工作,並爭取在5月底之前通過條例草案。

 完善選舉制度提升廣泛代表性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昨出席4場解說會,與地區組織代表會面,表示完善特區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期望香港社會能藉此重回正軌。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亦先後與勞工界及僱主代表會面,向與會者闡釋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背景和目的,及落實「愛國者治港」對香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重要性。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舉行3場解說會,與多區的撲滅罪行委員會、防火委員會,以及分區委員會代表會面,強調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進一步提升選舉的廣泛代表性和均衡參與。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同日主持4場解說會,與來自飲食界、漁農界、中醫藥界和衛生服務界代表會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也主持了3場解說會,與中小企、旅遊和酒店界別代表會面。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主持4場解說會,與會者包括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教資會資助大學的校長、學校辦學團體等。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主持了2場解說會,與撲滅罪行委員會、防火委員會及分區委員會代表會面。(記者 戴合聲)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