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廣州國際電子電器博覽會下周舉行 搶RCEP商機

2021-04-07 20: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RCEP和粵港澳大灣區雙重疊加優勢使電子電器品牌「出海」迎來了重大的機遇,為分享RCEP商機,廣州將於本月12至15日舉行2021廣州國際電子電器博覽會,吸引到來自國內的800家電子及家電企業參與。該展覽實現全產業鏈覆蓋,彰顯灣區的「世界范」。
 
    記者從廣州市政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廣州國際電子電器博覽會由商務部外貿發展事務局、廣州市貿促會、廣東潮域展覽有限公司聯合主辦,中國國際商會、廣東省貿促會、市商務局、市工信局支持。
 
    廣州市貿促會主任楊勇在介紹廣州電子電器展籌備情況時表示,舉辦國際電子電器博覽會,將充分利用粵港澳大灣區優勢,對接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打造全球及中國消費類電子市場專業平台,形成業界風向標。
 
    本屆博覽會檔期定在「廣交會」開幕前舉行,將有效釋放「廣交會」的溢出效應,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的模式為更多企業提供展示的平台。據悉,廣州國際電子電器展博覽會的籌備工作已經就緒,展會面積約4萬平方米,超過800家電子及家電企業報名參展。
 
    大灣區是電子電器全球製造的重要基地
 
    中國是全球製造中心,粵港澳大灣區是電子電器全球製造的重要基地,產品覆蓋全產業鏈,涵蓋消費類電子、移動電子及配件、智能穿戴、電腦及電競遊戲周邊、車載電子、家用電器等熱門消費類電子及小家電產品。
 
    同時,灣區內聚集了大量國際買家採購辦事處,是全球採購中心,更是優質跨境電商賣家採購商集中地。據統計,目前中國跨境電商交易規模已超萬億元,跨境電商已成中國「穩外貿」新動力及新增長點。
 
    本次展覽另一個重要的特色是突出RCEP協定利好作用,加速電子電器品牌出海。主辦方認為,RCEP和粵港澳大灣區雙重疊加優勢使電子電器品牌「出海」迎來了重大的機遇,消費電器、消費電子產品品牌成建制出海是未來3-5年的重要趨勢。
 
    為助力企業擴大在東盟10國以及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國家的市場份額,本次展會邀請了多個國家的駐穗機構、商協會以及採購商參加,將組織RCEP貿易投資洽談會等活動,推動RCEP利好惠及電子電器企業,加速品牌出海。
 
    此外,由於RCEP的達成,區域內擁有全球69萬+電子行業優質買家社群,將把跨境電商推上新的發展階段,為企業帶來重要的發展機遇。本屆博覽會利用線上線下,全方位、多角度搭建起對標國際先進水平的電子電器一站式全品類的展示平台。
 
    主辦方將攜手亞馬遜、阿里巴巴速賣通、DHL、谷歌、ebay、Wish、Shopline、敦煌網等多家知名電商平台,將在博覽會上分享相關電子電器產品在各國際市場情況、數據報告及選品技巧,現場解答企業對跨境業務的有關問題,為跨境電商賣家帶來最新的運營策略、選品攻略及廣告新玩法等熱門乾貨分享,助力賣家快速搶佔市場商機。(記者 黃裕勇)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