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機場清明小長假進出港旅客10萬人次

2021-04-07 14: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日前從珠海機場獲悉,進入4月以來,珠海機場迎來旅客出行小高峰。清明小長假期間(4月3日-4月5日),珠海機場累計保障航班起降776架次,進出港旅客近10萬人次,旅客吞吐量同比2020年(疫情期間)增長5倍,同比2019年(疫情前)增長4%,已超越疫情前水平。其中,4月2日單日進出港旅客達3.8萬人次,是珠海機場今年以來單日客流最高的一天。
 
旅客辦理登機牌。(余財旺攝)
 
    珠海機場市場部相關負責人介紹,清明小長假期間,掃墓祭祖與外出踏青旅遊的旅客顯著增加,珠海機場嚴格落實疫情防控相關要求,持續做好候機樓內清潔、消毒、通風和隔離留觀區設置等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嚴格落實旅客測溫、查驗健康碼、佩戴口罩和發熱人員隔離送醫、信息登記等防控措施,並做好進出港旅客測溫、掃碼現場秩序管控等工作,引導和提醒旅客在候機樓內進行防爆檢測、值機、託運、安檢、登機等乘機流程時保持1米間隔,確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旅客經過安全檢查登機。(余財旺攝)
 
    從旅客出行目的地看,清明期間前往北京、上海、杭州、重慶等城市的旅客較多。為確保珠海機場運行安全、平穩、有序,珠港機場管理有限公司提前對清明假期客流量作出研判,要求各保障部門主動應對,合理調配保障資源,嚴密制定保障方案。
 
到港旅客接受疫情防控檢查。(余財旺攝)
 
    由於疫情防控的需要,目前所有旅客均需持有「粵康碼」等電子健康碼綠碼或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並正確佩戴好口罩、通過體溫檢測和防爆檢測後方可進入珠海機場候機樓。
 
    據了解,3月28日夏秋航班換季後,珠海機場航班起降架次與客流量穩步增長,清明小長假作為換季後的首個假期,珠海機場新增和恢復包頭、信陽、麗江、臨沂、西寧、鹽城、揚州、張家界等多個航點,並重點加密前往北京、上海等重點城市的航班密度,為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大的便利。(記者 陸紹龍 通訊員 余財旺)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