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近10萬人因疫情原因被解僱

2021-04-05 10: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5日,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國內因疫情相關的被解僱人數累計接近10萬人。厚生勞動省的匯總數據顯示,東京、大阪等大城市的此類情況突出。受疫情打擊的餐飲業、住宿業、製造業的被解僱人數尤其多。截至4月1日,相關失業人數已達99634人,預計最快本周將超過10萬人。

 截至3月26日,根據已公布的各行業及各都府道縣詳細數據,製造業失業人數最多,為21761人,居各行業之首。其後依次為零售業、餐飲業、住宿業等。

 從都府道縣來看,失業人數最多的依次為東京都、大阪府、愛知縣、神奈川縣。從僱用形式來看,臨時工等非正式員工的失業人數為45915人。

 但厚勞省的數據僅限於各地勞動局和公共職業介紹所掌握的部分,實際失業人數可能更多。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