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農就業數據超預期 美股上演V型反轉全線收漲!

2021-03-06 08: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因非農就業報告強勁,提振投資者對美國經濟快速復蘇的樂觀情緒,但美債收益率上升,抑制市場漲幅。當地時間周五,美股三大指數上演深V反轉,三大股指悉數轉漲,道指漲超300點。

 截至收盤,道指漲343.07點,報31267.21點,漲幅為1.11%;納指漲105.36點,報12828.83點,漲幅為0.83%;標普500指數漲43.1點,報3811.57點,漲幅為1.14%。

 科技股方面,知名科技股中蘋果跌0.08%;Facebook漲1.24%;亞馬遜漲0.25%;微軟漲2.57%;谷歌漲1.81%;奈飛漲0.31%。

 特斯拉跌4.32%,跌破600美元關口;蔚來跌12.3%;小鵬汽車跌9.57%;理想汽車跌5.49%。跟誰學股價漲7.95%,四季度淨虧損為6.270億元,上年同期淨利潤1.745億元;51Talk股價跌0.39%,連續5個季度盈利。

 非農就業數據超預期 推高通脹預期

 美勞工部周五公布,2月非農就業人口新增37.9萬人,好於預期值21萬,為去年10月以來最大增幅;失業率跌至6.2%。隨着新冠新增確診病例穩步下降,疫苗接種有序推進,美國經濟活動和就業市場有所回暖,分行業來看,休閑酒店行業反彈最為強勁,上月淨增崗位35.5萬,其中餐廳酒吧新增就業28.6萬,酒店行業增聘人手3.6萬。

 分析認為,新冠疫情的緩和以及來自政府的救濟金,帮助提振美國餐飲業和其他服務行業。不過正如美聯儲此前提到的,美國就業市場還遠未達到充分就業的目標,數據顯示,美國在疫情中總共流失2220萬個工作崗位,目前僅恢復1270萬個。

 利好的就業數據推高市場對通貨膨脹的預期,十年期美債收益率早盤一度突破1.6%,達近13個月高位,隨後回落至1.57%,科技股遭劇烈拋售,納指一度跌超2%。投資者寄望美聯儲出手限制近期債市震蕩,但鮑威爾周四表態令人失望,稱收益率大幅走高的確引人關注,但他並不認為這是一種無序走勢,也不認為該現象會迫使美聯儲採取強有力措施加以干預。

 美聯儲官員稱接受通脹走高

 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在午盤的時候,表示,如果通脹率超過美聯儲2%的目標,甚至一段時間內達到2.5%,都是可以接受的情況。他認為十年期美債收益率正在重返疫情之前的水平,但目前不會造成債券市場的混亂。在布拉德講話后,美股V型反彈,道指一度漲近800點。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