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三大指數低開高走 滬指險守3500點

2021-03-05 15: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5日,星期五,農曆正月廿四。隔夜美股大幅震蕩後繼續收跌,今日早盤,A股三大指數集體低開,不過,隨後都走出了震蕩盤升走勢,其中昨日大跌的創業板走勢最強,率先翻紅。午後,兩地股指維持震蕩盤升格局,滬指險守3500點,創業板指維持紅盤上漲。板塊個股方面,券商信託、釀酒、船舶製造、安防設備等漲幅靠前,農業種植、農產品加工、農機等大農業板塊較為活躍,鋼鐵、有色金屬、民航機場、煤炭、航天航空等跌幅靠前。

 截至收盤,滬指跌0.04%,報3501.99點,深成指跌0.03%,報14412.31點,創業板指漲0.7%,報2871.97點。滬深兩市成交額8764.5億元;北上資金實際淨流入5.26億元。兩市103股漲停,13股跌停(含ST)。 

 消息面上,據中國鋼鐵工業協會統計,2月末板材指數環比增長2.93%,達到131.17點,超過2020年12月末的129.14點,創近3年新高;上交所公告,國開2005(018014)今日下午交易出現異常波動。決定自13時27分開始暫停國開2005(018014)交易,自13時57分起恢復交易。上交所提醒投資者注意交易風險,理性投資。恢復交易後,如該債券交易再次出現異常波動,上交所可實施第二次盤中臨時停牌,停牌時間持續至今日14時57分。

 機構看盤

 和信投顧:在未形成60分鐘級別底部背離結構的前提下,操作上仍需保持謹慎,短線不宜追漲參與,逢高可擇機減倉或調倉,但需踏准節奏,並合理控制倉位。

 廣州萬隆:指數經過連續的下跌,技術面已經處於超跌的狀態,早盤的下跌更是有恐慌盤涌出,也就是說,在3470點附近籌碼做了一次交換,這裏將成為短期重要的支撐位。另一方面,貴州茅台走勢企穩與否,將決定整個權重板塊的走勢,短期來看,而今日貴州茅台有企穩止跌的跡象,將增強市場的信心。今日大金融券商板塊的異動,資金不斷往低位板塊流入,也將抑制指數下跌的空間。因此,短期我們認為,指數大概率將應該企穩止跌反彈的時間窗口!

 巨豐投顧:指數高位已經率先調整,但整體看還不夠充分,所以仍有繼續整理的大概率。重點還需看政策的具體變動以及情緒回歸的時間。在抱團股整體調整以及指數連續下跌之後,隨着下方支撐的增強,預計指數會迎來區間震蕩,不排除還以後新低的可能,但空間已經不大。重要會議之後,市場或將逐步進行新的方向選擇,可重點跟蹤和留意。 

 源達指出,今日抱團股出現反彈,鑒於近期該類個股的表現還是謹慎參與為好,抄底需謹慎,等待右側交易信號,但可以確定的是,經過近期的連續回調,這類藍籌股處於短線超跌的狀態,後期的反彈行情定會出現,但相較於節前應多一分謹慎,切勿重倉。目前來到兩會時間窗口,短期不宜過分悲觀耐心等待市場企穩,一方面建議關注受益於經濟復蘇的板塊,如大金融的銀行、保險,以及上游資源品類;另一方面,繼續關注碳中和方向的細分行業龍頭。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