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龍三號完成立項 計劃明年實現首飛

2021-03-04 02:05
來源:香港商報

 據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3日消息,該院抓總研製的捷龍三號固體運載火箭近日完成立項,研製工作已全面展開,計劃於2022年實現首次飛行試驗。

 捷龍系列火箭,是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所屬中國長征火箭有限公司於2019年面向商業航天發射市場推出的系列固體運載火箭產品。捷龍三號火箭是捷龍系列中箭體直徑最大、運載能力最強、整流罩包絡空間最大的一型火箭,具備「一箭20星」以上的多星發射能力,可將單位載荷的發射成本降低至每公斤1萬美元,具有較強的市場競爭力。

 據悉,捷龍三號火箭將在中國長征火箭有限公司所屬山東海陽子公司完成總裝測試工作,可直接轉載到發射船實施海上發射。依託「東方航天港」的產業優勢,打破多次分解拆裝的傳統測發模式,有望將商業發射服務合同履約周期縮短至6個月,大幅提高火箭發射效率。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