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評會倡改通識為「國民與社會科」

2021-02-27 01:10
來源:香港商報

 特區政府正推動改革高中通識科,教育評議會昨日召開記者會,並提出多項建議,認為新學科課程理念和目標,須強調認識國家發展的歷程與困難,長期以來國家面對的挑戰及各方面的成就,切實重視培養學生的國民身份認同。教評會建議教育局將科目改名為「國民與社會科」,並全盤審視有關推行國民教育的整體課程規劃。

 應推及至小學初中

 教評會認為,國民教育的實施,不應只局限於高中階段的學科範疇,也涉及整個學校教育階段,因此建議高中開設「國民與社會科」,初中及小學則加強人文學科的國民教育元素。在跨學科課程方面,應加強內地學習、生涯規劃教育、品格教育。教評會亦促請政府採取滲透式/非正規與隱蔽式課程,善用早會、周會、品德教育、價值教育等環節。

 此外,當局亦應鼓勵學校以多元模式實踐內地學習,包括姊妹學校交流互訪,參與內地教育機構舉辦的學習營,如科研、地質、城鎮、農村、民族文化、環保等不同範疇。亦可結合生涯規劃教育,拓闊學生學習視野與成長元素。同時,亦應鼓勵校方將內地學習項目成為校本課程,並以學生專項研習模式,設計學習評估,將學習表現載列於學生的成績表,以提高師生的參與。(記者 周偉立)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