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立法會主席高開賢:加強立法工作配合政府依法施政

2021-02-26 21: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澳門特區立法會主席高開賢26日表示,未來將進一步加強立法工作,不斷健全完善依法治澳的制度體系,以配合政府依法施政。同時,不斷增強監督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使立法會的各項工作日臻完善。

 立法會當天舉行傳媒春茗。高開賢在會上表示,立法會作為澳門特區的立法機關,被賦予立法和監督職能。為了履行有關職能,立法會第三會期(2019年10月16日至2020年10月15日),一共通過了25個法律,1個決議,召開了35次全體會議;第四會期的前4個月(2020年10月16日至今)通過了7個法律,召開了20次全體會議。

 他指出,回歸以來,立法會一直堅守《基本法》並按照《立法會議事規則》,竭力履行《基本法》賦予立法會的各項職責,力求全面準確地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澳人治澳」的方針。在立法會歷任主席及各屆全體議員的共同努力下,已建立並逐步完善立法會的運作程序及制度,也在實踐中建立了一套與政府之間和諧互動的工作模式,確保以行政長官為核心的行政主導體制順暢運行。

 高開賢稱,立法會未來將進一步加強立法工作,不斷健全完善依法治澳的制度體系,以配合政府依法施政。同時,將不斷增強監督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本着求真務實的精神,使立法會的各項工作日臻完善,為澳門的長期繁榮穩定和居民安居樂業發揮應有作用。(中新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