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跨灣連接路雙拱鋼橋安裝完成

2021-02-26 18: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特區政府表示,將軍澳跨灣連接路最大預製組件—雙拱鋼橋在今日(26日)完成安裝。

 承載雙拱鋼橋的半潛船在距離橋墩三十米位置作最後準備。

 土木工程拓展署發言人指,雙拱鋼橋重逾萬公噸,工程人員因此採用「浮托法」配合潮汐進行安裝,由早上7時起至中午12時前完成,歷時近5小時。這是香港首次以「浮托法」建造橋樑,而安裝過程的每個環節都經過工程人員精密計算,確保工序順利進行。

 承載雙鋼拱橋的半潛船在高水位時移進橋墩之間。

 政府透露,運載雙鋼拱橋的半潛船在16日抵達香港後一直停泊在將軍澳灣的臨時碇泊區,為安裝工程作準備;半潛船於24日由臨時碇泊區移至距離橋墩30米位置作最後準備;在今日(26日)早上約7時,半潛船把握高水位時移進橋墩之間,在對準雙拱鋼橋的位置後,半潛船逐步泵入2.7萬立方米海水壓載,船身相應逐漸下沉約1米,使雙拱鋼橋坐落在橋墩上,而安裝過程完成,標誌着工程跨越重要里程。

 工程團隊監察雙拱鋼橋的安裝過程。

 政府介紹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全長約1.8公里,當中包括1公里長的海上高架橋,而工程計劃於2022年竣工。市民如欲了解有關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工程的詳情,可瀏覽工程項目網站www.cbltko.hk。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