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將對外銷售氫燃料電池系統

2021-02-26 16: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共同社報道,豐田汽車公司周五宣布,其開發的通過氫產生電力的燃料電池系統將從2021年春季起對外銷售。為匹配燃料電池車(FCV)的新款「MIRAI」,豐田改良了燃料電池,把小型化的零部件集成為系統,使外部廠商便於使用。推銷對象為鐵路、船舶及發電設備等廠商。

 氫燃料不產生二氧化碳的環保性備受關注。豐田此舉也意在促進燃料電池的普及,增加氫的用途和使用量並推動補給站等基礎設施建設。

 豐田將氫氧反應堆棧和提高電力輸出的轉換器等收納在盒中,引進的廠商可以方便地將其與電動機、電池等連接。此前各種零部件是分散銷售。

 豐田沒有公布售價和銷售目標。由於該電池是為用於汽車而開發,具備在氣溫變化和振動等嚴苛環境下也能使用的安全性,通過讓發電時產生的水在內部循環實現了小型化。據稱該電池無需頻繁維護,從購置到丟棄的費用也很低廉。(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