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工礦業生產1月環比上升4.2%

2021-02-26 14:06
來源:新華社

 日本經濟產業省26日公布的初步統計數據顯示,日本工礦業生產指數1月環比上升4.2%至97.7,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3%。

 數據顯示,受全球半導體及周邊產業需求旺盛、汽車產業持續復蘇影響,日本電子部件及電子設備工業、通用及商用機械工業等成為拉動工礦業生產上升的主要因素。當月出貨指數環比上升3.2%至95.8,庫存指數和庫存率指數繼續環比下降。

 經產省當天同時公布的製造業生產預測指數顯示,製造業生產2月預計環比上升2.1%,3月數據或受近期福島近海強地震影響而環比下降6.1%。

 經產省相關負責人表示,總體來看,日本自1月開始實施的緊急狀態對其工礦業生產影響有限,經產省對工礦業生產繼續維持「正在恢復」的基本判斷。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