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拍檔芒格稱不會買比特幣 批其難當全球交易媒介

2021-02-25 23: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股神」巴菲特拍檔、巴郡副董事長芒格周三出席Daily Journal股東大會時,被問到究竟是比特幣升穿5萬美元,還是特斯拉市值超越1萬億美元比較瘋狂。芒格回應指,自己「也不知道究竟哪個比較糟」。

 芒格指,比特幣波動劇烈,難以擔當交易媒介的重責,故不認為比特幣可成為全球的交易媒介。他又認為,比特幣實際上也是黃金的人工替代品,既然自己從未買入黃金,他也不會購入比特幣。

 對於美股GME挾淡倉事件,芒格批評股票交易平台Robinhood以「骯髒的手段」吸引新手散戶進場。他認為,散戶不應相信免佣金交易平台真的是「免費」,因為這些平台吸引了不少「新賭徒」,並從他們身上賺取佣金等收入。(頂圖為巴菲特和芒格(右);路透社)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