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航空局要求對部分波音777飛機進行發動機檢查

2021-02-24 23: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新華社消息,美國聯邦航空局23日晚發布緊急適航指令,要求運營商對裝有美國普惠公司生產的PW4000系列發動機的波音777飛機進行發動機檢查,在此基礎上才能繼續飛行。

 美聯邦航空局在一份聲明中說,採取這項行動是由於美國聯合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200客機20日從科羅拉多州首府丹佛國際機場起飛後,其搭載的美國普惠公司生產的PW4000-112發動機風扇葉片發生故障。儘管飛機安全降落,但故障導致發動機損壞、飛行途中發動機起火以及機身損壞。

 聲明說,在審查了現有數據並考慮其他安全因素後,美聯邦航空局認為,運營商必須對所有與涉事發動機同型號的飛機發動機前端大型鈦風扇葉片進行熱聲成像檢查。這種技術能夠檢測到空心風扇葉片內部表面裂紋以及肉眼檢查看不到區域的裂紋。

 聲明說,在獲得初步檢查結果以及其他調查數據後,美聯邦航空局有可能對該緊急適航指令進行修改,對此次發動機檢查或後續檢查設置新的周期。按照此前規定,這一型號發動機的檢查周期為6500個飛行周期。飛機每次起降算一個飛行周期。

 事故發生後,波音公司21日發表聲明,建議與涉事飛機搭載同型號發動機的波音777客機暫停運營。波音公司稱,目前共有69架搭載了這一型號發動機的波音客機處於服役狀態,另有59架處於庫存狀態。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羅伯特·薩姆沃特22日說,初步評估顯示,涉事飛機發動機風扇葉片受損與金屬疲勞有關。

 波音公司22日就該事件答覆新華社記者說,目前正支持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調查。波音公司還表示,目前生產的777型飛機均搭載通用電氣公司的發動機,事故不會影響波音777飛機生產和交付。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