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代表在人權理事會發言反對干涉斯里蘭卡內政

2021-02-26 06: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2月25日,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陳旭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6次會議關於斯里蘭卡的互動對話中發言,讚賞斯里蘭卡政府積極促進和保護人權,反對外界干涉斯里蘭卡內政。

 陳旭表示,作為斯里蘭卡的友好鄰邦,中國真誠希望斯里蘭卡保持政治穩定、民族團結和國家統一,祝願斯里蘭卡在國家發展的道路上取得更大成就。中方讚賞斯里蘭卡政府積極促進和保護人權,推動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保障弱勢群體權利,繼續推進民族和解,打擊恐怖主義。

 陳旭表示,中方一貫反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和雙重標準做法,反對藉口人權問題干涉別國內政。我們對人權高專辦向本次會議提交的涉斯里蘭卡報告具有明顯傾向性表示關切,對高專辦未採用斯里蘭卡政府權威信息表示遺憾。高專辦報告提出所謂「預防性介入」概念、提議實施定向制裁等內容明顯干涉斯內政,超出人權高專辦職權。我們希望人權理事會、人權高專辦恪守公正、客觀、非選擇性、非政治化等原則,尊重各國主權和政治獨立,尊重各國為促進和保護人權所做努力,倡導建設性對話與合作,摒棄干涉各國內政和政治施壓做法。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