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警方查獲1.1億元特大假煙案

2021-02-25 16: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25日,記者從珠海市公安局召開的「『11.12』特大非法經營(假煙)案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該局成功對案值超1.1億元的「11.12」特大非法經營(假煙)案涉案的19個窩點開展統一收網行動,共抓獲犯罪團夥主要成員方某陽、郭某城以及境外「三非」人員邵某何等犯罪嫌疑人27名,案值超1.1億元。目前,案件正在依法辦理中。
 
    2021年1月5日,在廣東省廳經偵局、煙草專賣局、珠海市公安局的統一指揮下,珠海市公安局經偵部門聯合斗門分局、特警支隊、出入境管理支隊等部門,在珠海市煙草專賣局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同時在珠海斗門區、汕頭潮陽區和福建雲霄縣三地對「11.12」特大非法經營(假煙)案涉案的19個窩點開展統一收網行動,共抓獲犯罪團夥主要成員方某陽、郭某城以及境外「三非」人員邵某何等犯罪嫌疑人27名,成功摧毀了一個在斗門區生產假煙並向全國多地銷售的特大犯罪團夥,實現了對犯罪行為全鏈條打擊。
 

查獲的散裝成品煙。(龍少攝)
 
    此次行動共繳獲用於生產假煙的煙機三套六台,散裝成品煙支976.66萬支,原料濾嘴棒157.5萬支、煙絲8.85噸、卷煙紙1327.8千米、水松紙2369公斤、白乳膠950公斤,以及涉案貨車9輛,貨值金額達916萬餘元。目前已初步查明該案案值超1.1億元。
 

查獲的用於生產假煙設備。(龍少攝)
 
    2020年10月,珠海市公安局經偵支隊根據珠海市煙草專賣局移交的一條涉嫌生產銷售假煙線索開展專案經營,經深入偵查,以方某陽、郭某城為首的犯罪團夥逐步浮現出來。該團夥分工明確,組織嚴密,內部劃分為管理人員、生產人員、運輸人員等三個團夥,分別負責採購原材料、製造生產假煙、運輸銷售等不同環節。專案組在徹底查清該團夥的架構和活動規律後,及時收網,將該團夥一網打盡。經查,該犯罪團夥以方某陽(男,40歲)、郭某城(男,38歲)為首,他們購買機器設備和生產原料,僱請境外「三非」人員進行假煙生產,並將假煙成品運送到國內多個省市銷售。
 
    目前,案件正在依法辦理中。(記者 陸紹龍)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