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令撤銷特朗普有關移民的一項命令

2021-02-25 10: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美媒報道,美國總統拜登周三撤銷了前任總統的一項聲明,該聲明阻止了許多綠卡申請者進入美國。

 前總統特朗普去年簽署命令,禁止移民在被認定「對美國勞動力市場構成風險」的情況下獲得綠卡,該禁令將於3月31日到期。

 拜登在聲明中表示,此前特朗普簽署的命令並「沒有促進美國的利益」,「相反,它損害了美國,包括阻止美國公民和合法永久居民的某些家庭成員在這裏與家人團聚。它還損害了美國利用世界各地人才的產業。它還傷害了那些被選中獲得申請機會的人。」

 加州移民律師柯蒂斯•莫里森(Curtis Morrison)稱打拜登破了特朗普的移民制度,指由於新冠大流行關閉了美國務院的大多數簽證處理程序,拜登現在必須處理積壓了數月之久的申請。他說,這一過程可能要花費數年。

 報道說,新發布的命令還要求美國國土安全部、勞工部和州務卿審查各自部門的政策和指導文件,「並酌情發布與本公告規定政策一致的經修訂的指導(意見)」。(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