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置發盈警 恒大股份錄58億虧損

2021-02-25 02:38
來源:香港商報

 華人置業(127)昨日發盈警,預期截至去年12月底止年度,收入增長1.27至1.37倍,但溢利則按年減少20%至30%;並披露集團於其他全面支出中可能錄得關於恒大(3333)股份公平值變動的未變現虧損約58億元。

 華置指出,2020年出現收入增加及溢利減少的原因,包括期內來自恒大的股息收入為20億元,2019年並無此方面收入;同時指出通過損益以反映公平值之投資及財資產品溢利淨額減少至1.32億元。

 英國物業租金收入減

 華置又指,在2020年錄得15億元投資物業公平值虧損,與來自香港及英國投資物業的公平值減少所致,以及攤佔以權益法入帳投資及業績由盈轉虧,預料虧損約3800萬元。

 華置表示,隨着英國投資物業的一位主要租戶退回其租賃,租金收入及租金收入淨額分別由5.23億元減少至約3.73億元,及由5.06億元減少至約2.86億元。於該年度,集團亦於其他收入中錄得就英國物業向租戶收取的退租補償及拆卸費用約2.5億元。(記者 吳天淇)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