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目觀戰】內險股可追落後

2021-02-24 23: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股大幅波動,市場憂慮債息持續上升,影響股市估值水平,科技股一度大幅急挫。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到參議院作證,表示通脹仍然疲弱,救市措施需要持續,鴿派言論帶動大市由低位反彈。外圍科技股出現劇震,難免影響在港上市新經濟股表現。不過,經濟重啟概念繼續支持傳統類股份向好,相信此消彼長下,恒指繼續於29500至30500點水平徘徊。

 內險股年初至今表現落後,一方面市場偏好新經濟股,投資者亦關注行業新業務價值增長能否持續。不過,宏觀環境轉變,看來有利內險行業估值修復。首先,投資市場表現強勁,內地保險公司一般將大約10%至15%的投資資產,通過直接股票投資或股票基金,配置於股票市場。部分投資者將內險股視作為A股市場的替代品。滬深300指數年初至今的回報率達雙位數字,對內險股的收益及內含價值帶來正面影響。

 平保目標價110元

 另一方面,中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由谷底回升,並預料可維持在3.1%以上水平,與保險公司的內含價值的投資回報假設一致,有助投資者信心。隨着疫情退卻,較需要保險代理推廣的保障型產品銷量有望回復增長,帶動新業務價值表現。中國平安(2318)股價早前受華廈幸福事件影響,股價表現落後,現水平有吸納價值。可考慮於95元水吸納,上望目標110元,跌穿85元止蝕。  (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 郭家耀)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