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三大指數下探回升 創指一度跌穿3000點

2021-02-24 15: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2月24日,三大指數早盤持續走弱,滬指向下擊穿3600點關口,創指失守50日線,兩市黃白線大幅背離。

 截至收盤,滬指報3564.08點,跌1.99%,成交額為4844億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額為4796億元);深成指報14870.66點,跌2.44%,成交額為5795億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額為5419億元);創指報3007.46點,跌3.37%,成交額為1871億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額為1643億元)。

 盤面上,白酒板塊殺跌,稀土、有色板塊分化回調。第三代半導體板塊拉升,科技總體表現回暖,個股漲多跌少,賺錢效應一般。臨近午盤,指數一度小幅回升。盤面上,白酒股跌幅小幅收窄,另一方面,半導體等活躍題材概念漲幅也有所回落。兩市黃白線逐漸趨近,個股漲跌參半,賺錢效應轉差。午後,指數再度走弱,深成指跌幅擴大至2%,創指跌幅擴大至3%,白酒板塊繼續殺跌,稀土、有色板塊分化回調。臨近尾盤,指數延續下行趨勢,創業板指跌幅擴大至4%,稀缺資源、白馬股遭受重挫,茅台一度跌超6%。總體來看,資金避險情緒升溫,個股跌多漲少,賺錢效應較差。尾盤,指數小幅回暖,創指重回3000點。

 機構看盤:

 源達認為,昨日高位資金抱團品種企穩后今日再度大幅回調,短線看依然前景不明,觀望為主,但市場情緒極易受拖累,故藍籌權重不會持續大幅下跌,企穩有助於修復人氣從而带動行情的企穩。另外短線順周期炒作告一段落,軍工強度有所減弱,科技股今日表現但短線持續性有待觀察,所以短線仍以多看少動為主,中線可關注券商、科技和新能源。

 巨豐投顧認為,節后高位抱團股連續回調;中小盤個股補漲,市場風格悄然轉變,但這種轉變也並非一帆風順,在業績窗口期,估值將成為重要因素。周二在小盤股連漲3天后展開反彈,但權重股也未能走出跌勢。周三,權重股再度殺跌,中小盤股繼續上行,民航機場、旅遊酒店、房地產、券商等板塊領漲,釀酒、有色金屬、石油、化工、鋼鐵等板塊大跌,滬指跌破3600點回補年內所有缺口。總體看市場上行趨勢不變,建議繼續中線關注有色金屬等資源股;短線則關注大幅回調的大藍籌的反彈機會。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