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三大指數持續走弱 滬指跌1.55%

2021-02-24 11:38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2月24日,三大指數早盤持續走弱,滬指向下擊穿3600點關口,創指失守50日線,兩市黃白線大幅背離。

 從盤面上看,第三代半導體、光刻膠、雲遊戲板塊漲幅居前,白酒、造紙、有色板塊跌幅居前。白酒股跌幅小幅收窄,另一方面,半導體等活躍題材概念漲幅也有所回落。兩市黃白線逐漸趨近,個股漲跌參半,賺錢效應轉差。截止上午收盤,滬指報3579.95點,跌1.55%,成交額為2938億元;深成指報14959.13點,跌1.86%,成交額為3511億元;創指報3032.34點,跌2.57%,成交額為1104億元。

 機構觀點:

 中信證券(27.600, 0.00, 0.00%)研報指出,展望未來3-6個月,預計全球經濟復蘇和再通脹預期仍將是市場的主旋律。預計政策刺激和經濟復蘇預期將繼續支持Q1-Q2風險資產的表現。大類資產中相對看好大宗商品,尤其是工業金屬和原油的漲價預期。

 巨豐投顧認為節后高位抱團股連續3天回調;中小盤個股大面積上漲,市場風格悄然轉變,但這種轉變也並非一帆風順,在業績窗口期,估值將成為重要因素。外圍原油、黃金大幅上漲,特斯拉及區塊鏈概念重挫,對A股相關板塊產生影響。周二,軍工、黃金、銀行、保險走強,有色板塊分化,農業、煤炭、傳媒板塊領跌,市場回到春節前板塊輪動的格局。總體看市場上行趨勢不變,建議繼續中線關注有色金屬等資源股;短線則關注大幅回調的大藍籌的反彈機會。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