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衛傳轉至新加坡或美國上市

2021-02-23 19: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旗下IFR報道,李澤楷旗下富衛集團計劃在新加坡或結合美國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上市,以維持雙重股東結構。

 路透《IFR》引述消息指,若富衞來港上市,可能與公司預期的資本結構不符,因香港的上市規則只容許創新公司同股不同權,但是富衛的情況未能夠完全符合(not fit fully)港交所的定義,目前正嘗試與港交所方面解決有關問題。

 同時,富衛亦正考慮於新加坡上市,主要因為新加坡容許「同股不同權」架構的同時,對公司種類沒有限制,若富衛到新加坡上市,有機會成為當地今年最大的新股集資計劃;另一個可能性是到美國,以SPAC方式合併上市,以維持同股不同權結構。

 根據富衛的官網資料顯示,目前其在港澳、星馬泰、印尼、菲律賓、越南及日本,經營人壽及醫療保險業務,總資產達566億美元,共擁有960萬名僱客,及6200多員工。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