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李嘉誠計劃在美通過SPAC籌資4億美元

2021-02-24 21: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彭博社報道稱,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正計劃在美國通過「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來籌集資金進行交易。

    報道指,由李嘉誠家族支持的一家公司正在與顧問公司就潜在的SPAC交易進行溝通。據知情人士透露,籌集資金的規模大約為4億美元,但具體條款尚未最終確定。這間公司最快可在本周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注册文件。

    知情人士說,目前還沒有最終决定,交易細節可能會改變。李的代表沒有立即回覆通過電子郵件發送的查詢。

    「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SPAC)指一種沒有營運業務的空殼公司,唯一的目的是透過首次公開發行(Initial Public Offering,IPO)募集資金後,專門去收購有前景的未上市公司。統計顯示,美股年初至今上市的SPAC已超過100間,佔美國新上市公司超過八成;集資總額約299.22億美元(約2334億港元),佔美股集資金額64%。

    2020年5月,電訊盈科主席、李嘉誠二子李澤楷就曾與Paypal聯合創辦人Peter Thiel共同成立了一家SPAC公司Bridgetown Holdings(BTWNU)。經過上市集資後,公司股價錄得近四成到七成升幅。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