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陳智思:本港是時候開始討論擴開源措施

2021-02-24 19:46
來源:香港商報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今日就《財政預算案》會見傳媒。他代表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歡迎這份財政預算案。

    陳智思代表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表示,感激財政司司長在如此困難的情況下仍然能夠提出一份如此全面的《財政預算案》,亦認同這份預算案提出1,200億元的逆周期措施。行政會議認同財政預算案可以做到穩經濟,紓民困。他表示,全體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都支持這份預算案,希望立法會能夠早日通過,使這些支援措施能令市民大眾受惠。

    陳智思補充,香港未來幾年預計都會有財赤,所以如何開源節流是十分重要的。有關擴闊稅基或增加稅種的建議,或許當下都不是適當的時機,但社會是時候開始要討論,因為政府不能長期在赤字下運作。

    針對預算案提出派發5,000元電子消費券的措施,而不是直接派現金,陳智思表示,今次這5,000元,不是一次過發放而是有時限並且分數個階段發放,所以用電子模式才較方便。另外,因本港是首次使用這個模式去做,會有些一次過的成本。他相信未來大趨勢會走向電子化,唯年長人士可能需要別人幫忙和安排。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葉國謙表示,電子消費券的派發,對於香港來說是較新,但其他國家地區都已經有,相信這個措施在推動香港整體經濟方面會有好處。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