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營造師學會歡迎政府推動多項大型工程及基建

2021-02-24 15: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營造師學會會長謝偉正對今日政府公布的財政預算案表示歡迎。

 謝偉正指,疫情持續不穩下,本港失業率升至7%,為逾17年以來新高,建造業亦受到影響,失業率升至逾11%水平。業界普遍憂慮前景,如工程量不足和資金周轉不靈等,學會十分歡迎政府推動多項大型工程及基建, 建議政府定下確切時間表,加快落實各項立法會工程撥款 ,相信有助振興本地經濟,並改善建築業的就業情況。

 另外,對於政府撥逾十億元資助老舊樓宇的業主進行渠管維修或提升工程,學會表示支持,認為此舉既可改善樓宇安全及衛生水平,亦可為建築業提供更多工作機會,建議政府可利用「可裝配性設計」[Design for Manufacture & Assembly (DfMA)] 技術,於廠房預先裝嵌組件式污水管單元,於現場只需進行接駁,縮減現場裝嵌時間及安裝成本,提升工程效率之餘,亦可減低對居民造成不便。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