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下月8日起分4階段放寬抗疫封鎖措施

2021-02-23 11: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英國首相約翰遜在國會下議院公布分4階段放寬抗疫封鎖措施的路線圖,表示應以謹慎態度去達致全面恢復,首階段會在3月8日起,學校復課,月底起放寬部分戶外社交限制,最多來自2個家庭不多於6人可以在戶外聚會,足球、高爾夫球及網球等可以恢復。

 隨後的3個階段,會每隔5個星期,第2階段是4月12日,非必要零售店舖、髮型屋及健身室可以重新營業,動物園及主題公園亦可以重開;第3階段是5月17日,大部分社交距離措施獲放寬,戶外聚會人數可增至30人;預期到6月21日,結束所有抗疫措施。 約翰遜指病毒的威脅仍然重大,重申解除封鎖是不可逆轉,但要審慎行事。

 英國過去1日再多約1萬人確診,178人死亡,累計有413萬人確診,在全世界排第四,超過20萬人不治,就是全球第五多。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