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如與俄軍開戰 北約東線部隊將不堪一擊

2021-02-23 11: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2月23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近日,美國《國家利益》雜誌刊登了一篇假想北約與俄羅斯發生戰爭的文章,並指出北約東線部隊問題眾多,在實戰中將「不堪一擊」。

 據報道,文章的作者約翰·羅索曼多提及了不久前舉行的波蘭「冬季-20」虛擬演習,在演習中,波蘭軍隊在「戰爭」的第五天就被擊潰。儘管在理論上的衝突中,波蘭軍隊使用了實際還未裝備的F-35戰機、「愛國者」反導系統和「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HIMARS),但還是發生了潰敗的情況。文章指出,演習表明,北約的東線很容易被擊破。

 文章還指出,近年來,俄羅斯加強了西部軍區的建設,該軍區是俄羅斯「最有戰鬥力的軍事部隊」的駐扎地,擁有T-90坦克、T-72B3M坦克、BTR-82和BMP-3裝甲車、「通古斯卡」防空系統、「鎧甲-S1」和S-400防空導彈。有美國專家認為,這支俄羅斯部隊「能夠擊潰波蘭軍隊和波羅的海的北約部隊」。

 文章說,「一旦發生戰爭,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軍隊將佔領邊界沿線的北約境域,從而將北約軍隊一分為二,切斷連接波蘭和立陶宛的後勤運輸紐帶。」

 文章最後還拋出了一個所謂的「防御計劃」,稱美國和北約的其他成員國應該幫助波蘭升級改善其軍事裝備,使其可以抵御俄羅斯。

 不過,對於文章的觀點,俄羅斯衛星網指出,俄羅斯曾多次表明:北約軍事力量在向俄邊境靠近,而非遠離。此外,俄羅斯從未計劃攻擊任何國家,但因為北約帶來的壓力與日俱增,不得不加強防御。與此同時,俄羅斯呼籲西方國家停止用子烏虛有的「俄羅斯威脅」,來進行恫嚇。俄方指出,這不過是北約在俄邊境增兵的藉口。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