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逾50萬確診者死亡 拜登悼念新冠死者

2021-02-23 08: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新冠確診人數超過2800萬,死亡人數突破50萬。當地時間22日晚,白宮舉行悼念儀式,在南草坪地上擺放了爉燭,總統拜登聯同第一夫人吉爾,以及副總統賀錦麗夫婦默哀。拜登已要求所有聯邦建築物要連續5日下半旗,向死於疫症的人致哀。

 拜登在講話時也指出,美國的死亡病例要比一戰、二戰和越戰死亡人數的總和還要多,形容疫情非常嚴峻和令人心碎,強調失去的生命不單純是一個數字,必須銘記在心。拜登透露自己每日都會帶着一張寫有確診和死亡人數的字張,呼籲國民繼續採取防疫措施,避免更多人感染病毒死亡。

 到目前為止,美國的死亡病例占全球250萬死亡病例中的20%,即每673名美國人中就有一人死亡於新冠病毒。美國的總確診數超過2800萬例,占全球總確診數的25%。(圖源:美聯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