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為俄羅斯當間諜 瑞典起訴知名公司顧問

2021-02-22 23: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瑞典電視台報道,瑞典檢察總署周一表示,該署已經起訴1名47歲的男子,因為他涉嫌將情報交給1名俄羅斯外交官員。

 檢察總署在起訴書中指出,這名男子在多家瑞典公司擔任顧問,並從這些公司非法取得情資再予以轉賣,讓瑞典蒙受安全風險。

 起訴書中沒有透露嫌犯的姓名。瑞典電視台(SVT)指稱,這名男子是瑞典人。台報道說,這名男子因為「從汽車製造商富豪汽車公司(Volvo Cars)和歐洲卡車製造商斯堪尼亞公司(Scania)傳送情報」,而遭到起訴。

 瑞典國家檢察官隆魁斯特(Mats Ljungqvist)表示,「這名顧問在以前的工作場所,我指控他取得材料,目的是為了提供資訊給某個外國強權,在此案中是俄羅斯。」

 隆魁斯特表示,「這名男子在會晤1名俄羅斯外交官,並從這名外交官取得2.78萬瑞典克朗(約2.6萬港元)的時候,遭到逮捕。」

 斯堪尼亞發言人證實這名男子曾在該公司擔任顧問;富豪汽車則拒絕發表評論。

 瑞典檢察總署指出,這名男子將材料從電腦轉到記憶卡,並拍攝他工作的電腦熒幕,這項罪行可能被判處最高6年徒刑。

 不過,隆魁斯特也指出,這項罪行嚴重,一旦定罪,可能判處較長的徒刑。(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