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日本米芝蓮一星拉麵登陸尖沙咀

2021-02-21 14:42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連續兩年獲得東京米芝蓮一星拉麵店殊榮的「金色不如帰」,2021年再度摘星。麵店先後於中環 IFC 及九龍塘又一城開設分店,最近又登陸尖沙咀,方便九龍區的拉麵迷能夠感受米芝蓮一星拉麵的味道。 


麵條爽滑有彈性,混合黑松露醬及牛肝菌醬,鮮味提升。

  位於東京的本店,經常大排長龍,獲米芝蓮星級推薦的招牌作「貝汁醬油拉麵」,往往最早沽清。身為拉麵迷的記者以往到日本旅遊時,曾兩度於傍晚時分光顧,亦因沽清而未能「朝聖」。
  今次趁著分店開幕,終於可以一試星級拉麵。「貝汁醬油拉麵」湯頭選用日本直送的大蜆秘製而成,味道清新富有海洋味,上枱前廚師會加入秘製醬料黑松露醬及牛肝菌醬,配合醬油蒸煮的豚肉片,使麵條口感及湯底層次提升,果然是摘星級的拉麵。


貝汁醬油拉麵

  白松露油帶出馥郁香氣
  如喜歡口味較為清淡的朋友,可以選擇「貝汁鹽味拉麵」,在湯頭中加入日本進口海鹽,口感清甜。有別於醬油拉麵,廚師會在鹽味拉麵中加入秘製白松露油,帶出松露獨有的馥郁香氣。


廚師會在貝汁鹽味拉麵上,放上一小撮牛肝菌醬及煙肉碎,使味道相得益彰。

  期間限定小食
  新店提供4款限定特色小食,包括三色海藻菠菜淺漬、鳥皮烏賊揚、一口芝士脆豚、銀鱈醬油燒。記者推薦鳥皮烏賊揚,用油炸鮮雞皮包着墨魚滑,香脆又彈牙,配上芥末蜜糖醬,非常惹味。農曆新年,口味濃烈的中式菜餚吃到有點厭悶,試試鮮味十足的彈牙拉麵,可為腸胃帶來清爽感覺。


限定特色小食鳥皮烏賊揚,外脆內彈牙。


「金色不如帰」在香港開設三間分店,拉麵迷可大快朵頤了。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