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有營廚房之椰菜花炒飯

2021-02-19 13:47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 農曆新年假期吃得太放肆,現時要來「還債」了!記者邀請營養學家李正雅(Angela)介紹一款有「營」炒飯——椰菜花炒飯,是不少明星網紅的減肥之選,適合「無飯不歡」的讀者,教你在假期過後如何吃得有型又有「營」! 只需小量的飯,配合含豐富纖維的椰菜花及「補腦食物」核桃來增加飽腹感。椰菜花含豐富葉酸、鈣質和維他命C,對身體十分有益。

 做法:用中火燒熱鑊,加菜油將米飯炒熱,倒進椰菜花同炒約3分鐘,或炒至軟身熟透。加入適量茄汁、蟹肉、核桃碎,以及被譽為「植物海鮮」的西洋海筍一同炒勻,灑下適量胡椒粉調味,再以海筍粒、車厘茄鋪在飯面即成。炒飯低脂飽肚,越食越FIT。

 材料:椰菜花一個;米飯半碗;蟹肉少許;核桃切碎少許;西洋海筍少許;車厘茄一串;茄汁、胡椒粉適量。(文、圖:Ruth)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