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信心指數連升兩周 樓價指數2021年迄今升0.42%

2021-02-15 14: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聯今日(15日)發布研究報告,「美聯信心指數」(MCI)最新指數報62.4點,按周升2.0點,升幅約3.3%。指數連升兩周,並升穿信心指數平均值(屬樓價好淡分界綫)。信心指數持續上升,反映減價盤數目進一步回落。事實上,部分區如屯門、青衣及上水/粉嶺,其新增減價盤數目已連跌多周。信心指數已升穿信心指數平均值,若指數一直維持於平均值之上的話,料樓價將進一步回升。

 根據美聯物業網站的減價盤比率反映,在全港三區之中,九龍區減價盤佔比較高,而全港減價盤佔比最多的頭三個地區均位於九龍區,依次為大角咀、荔枝角及長沙灣 / 深水埗。

 若以單位面積劃分,是次減價盤集中於面積介乎431至752平方呎的B類單位,而其次則分別為實用面積少於431呎的A類單位及面積介乎753至1,075平方呎的C類單位。反映是次減價盤以小型單位為主。至於其餘面積單位的減價盤數目則較低,當中以面積大於1,721平方呎的E類單位錄得最少減價盤。

 「美聯樓價指數」連升3星期   2021年迄今升0.42%

 樓價方面,樓價指數連升3星期。「美聯樓價指數」最新報164.17點,按周再升0.31%;比起四星期前更升1.2%,而2021年迄今則升0.42%(見表)。

 「美聯樓價指數」按周持續向上,受港島及新界區樓價持續上升的帶動。若以3區劃分,「美聯港島樓價指數」最新報182.77點,按周升0.45%,比起四星期前則升0.86%,而該區本年迄今樓價累升1.92%;「美聯新界樓價指數」最新報156.02點,按周升0.3%;較四星期前更升1.93%,而2021年迄今累升0.15%(見表)。

 反觀,九龍區方面,「美聯九龍樓價指數」最新報160.67點,按周微跌0.09%,較四星期前亦跌0.46%,而該區樓價本年迄今則累跌0.71%(見表)。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