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隱瞞政治身份詆毀國安法 多個團體譴責夏博義促辭職

2021-02-10 13:17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大律師公會新任主席夏博義今年1月上任後公開表明反對《香港國安法》,又被揭發隱瞞其英國自由民主黨的背景身份,競選大律師公會主席前的10多天才辭任英國牛津市議員一職。惹起大部分香港市民不滿,今日接二連三,有多個團體和市民分批前往大律師公會位處的高等法院大樓外抗議請願。

 抗議者在高等法院門外拉起構額,高叫「英國政客夏博義,快辭職滾出香港!」等口號。「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說:「我們強烈譴責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作賊心虛,刻意隱瞞他的英國自由民主黨背景,肆意詆毀抹黑《香港國安法》,與我國及香港人為敵,危害我們香港人的性命財產,根本無資格在香港擔任要職。」

 傅振中指,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一職在香港法律界非常重要,根據《法律執業者條例》所有大律師的註冊均必須經該會申請,執業證書由該會審批和頒發。大律師要成為資深大律師,更要諮詢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的意見。更危險的是,夏博義會透過其主席身份影響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推薦法官的委任,勢必加劇「警察拉人、法官放人」的亂象。

 傅振中說:「我們強烈反對在當前極度敏感的政治環境下,由一位極度反華的英國政客夏博義出任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簡直是引狼入室,我們強烈要求夏博義盡快辭職下台、滾出香港。」

 另一個前來抗議的組織「不平則鳴」副召集人陳女士表示,「人無信,不可立於世」,夏博義對業界和選民隱暪其政治背景,這不是正直人士的行為。當選主席10多天就公開表明反對《香港國安法》,質疑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權威,干預中央全面管治香港,把大律師公會帶向政治化,令大律師公會陷於創立71年來最嚴重的信任危機,完全背離專業操守和職業良知。

 陳女士又指,大律師公會是香港舉足輕重的專業團體,其主旨是要維護法治和司法公義。在當前極度敏感的政治環境下,絶不適宜由一位有政治背景的人士出任大律師公會主席,英國政客竟然有權提名香港法官實在太過荒唐,不能令人接受。

 陳女士說:「一位1月4日才辭去英國牛津市議員公職的人,其目的是勾結外國勢力,干涉香港內政,挑戰香港憲制秩序,我們強烈要求這個極度反中分子夏博義盡快辭職。」(記者:李銘欣攝)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