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寫訴狀帮立案 深大浪街道司法所高效解民憂

2021-02-02 17: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從我走進大浪街道司法所諮詢,再到成功網上立案,加起來還不到3小時,大浪街道司法所的法律服務真的便捷、高效、親民,帮助群眾解决實際的法律問題,真正做到了群眾解决法律問題只需『跑一次』。」陳先生感激地說到。

 1月28日一大早,市民陳先生行色匆匆地走進了深圳市龍華區大浪街道司法所尋求帮助。大浪街道司法所業務骨幹熱情接待了陳先生,並詳細了解了事情經過。原來,陳先生前一天到法院立案,由於不會寫訴狀,且資料準備不齊全,導致未能辦理立案。因為事情緊急,陳先生只好抱著試一試的心態,來到大浪街道司法所尋求帮助。

 得知事情的來龍去脈后,大浪街道司法所的工作人員耐心、細致地詢問有關訴求,進行「把脈問診開良方」,認真帮助陳先生代擬訴狀,指導其在網上提交資料。在大浪街道司法局工作人員的帮助下,很快,陳先生就順利完成了網上立案流程。當天下午,陳先生又來到了大浪街道司法所,這一次他带來了一面寫著「一心為民排憂解難 熱情服務 廉明高效」的紅色錦旗,鄭重其事地將這面錦旗送到大浪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員的手里,以此感謝他們熱心、細心、耐心的帮助。

 大浪街道司法所一直秉持為轄區人民群眾提供面對面、有溫度、高質量的法律服務,切實發揮品牌調解、化解矛盾糾紛優勢,全力以「熱心、細心、耐心」的真誠服務解决群眾的法律需求,帮民解憂。

 據統計,2020年,大浪街道司法所成功調解各類矛盾糾紛並製作成卷1703宗,涉案人數3515人次,涉案金額近2000萬元;受理法律援助案件84宗,涉案金額人民幣767萬元,挽回人民群眾經濟損失252萬元;開展普法宣傳活動33場,民法典專題講座14場,惠及1.6萬餘名群眾。(徐豔琼  廖道靜 司新宣)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