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不再收取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掛號費

2021-01-31 09:25
來源:新華網

  據新華網報道,29日,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主辦的廣東省新冠檢測服務平台(以下簡稱「平台」)正式上線,可一鍵完成核酸檢測預約和檢測結果查詢,滿足廣大群眾新冠病毒檢測需求。

 為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關於有序做好春運期間群眾出行核酸檢測工作的通知》,廣東省衛生健康委1月29日下發通知,明確全省不再收取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掛號費,要求安排足夠工作人員在夜間和周末開展核酸檢測工作,有序做好春運期間群眾出行核酸檢測工作,全力滿足廣大群眾新冠病毒檢測需求。同時,由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主辦的廣東省新冠檢測服務平台正式上線。

 該平台為群眾提供廣東省2000多個核酸採集點查詢、核酸檢測機構上門預約、核酸檢測一鍵預約、檢測結果一鍵查詢等服務。核酸檢測取消預約掛號費,實現預約、採樣、檢測、結果反饋全流程信息化,讓群眾少跑路。同時,平台還能實時查詢全國各地出行防疫政策與風險評級,獲取出發地、目的地健康碼,瀏覽最新權威的新冠疫情政策以及疫情防控科普知識。

 廣大市民可通過關注微信公眾號「粵衛平台」或長按識別下圖二維碼,點擊底部「新冠檢測服務」菜單,進入廣東省新冠檢測服務平台系統。首頁點擊「核酸檢測預約」,進入界面選擇需要查詢的城市、地區後,點擊「立即查詢」即可查詢附近的核酸採集點,按步驟操作即可完成預約。點擊首頁【查看預約紀錄】可查看預約信息或取消預約。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