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新年反腐不停歇 已有多名廳官「落馬」

2021-01-30 20:38
來源:中新社

 進入2021年,廣東持之以 正風肅紀反腐,截至1月30日該省已有多名廳級官員「落馬」。

 據廣東省紀委監委30日通報,依據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江門市原副市長、公安局原局長林春生開除党籍處分;由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將其涉嫌職務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通報稱,經查,林春生喪失理想信念,背離初心使命,對党不忠誠不老實,對抗組織審查;無視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收受禮金;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在幹部崗位調整、職務晉升方面違規為他人謀取利益;違規經商辦企業,搞錢色交易;利用職權在案件查辦、承攬工程、協調糾紛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廣東省紀委監委稍早前的通報顯示,湛江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党組成員陳光祥,廣東省政府原副秘書長魏宏廣,陬關市委原副書記朱余旺,汕尾市委原常委、陸豐市委原書記鄔郁敏,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党籍和公職;退休多年的廣東省人民檢察院原党組成員、副檢察長梁德標,被開除党籍;退休多年的廣東省委政法委原專職副書記陳文敏,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同時,今年以來,廣東也有多名處級官員「落馬」,包括中山市自然資源局原党組成員、副局長衛疆,揭陽產業轉移工業園原党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謝漢湖,中山市財政局原党組成員、一級調研員顧竹林,陬關市湞江區政府党組成員、副區長楊雄,佛山市政府副秘書長霍平,惠州市惠東縣原副縣長黃綠青等。

 當前,廣東持續保持反腐高壓態勢。不久前閉幕的廣東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上,廣東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林貽影稱,2020年廣東全省檢察機關對監察委員會移送審查的職務犯罪案件決定逮捕648人、起訴969人,其中廳級以上幹部38人。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