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 | 新人事新氣象 拜登改造橢圓辦公室

2021-01-22 23:07
來源:香港商報

 白宮橢圓辦公室為美國總統主要辦公地點﹐每位總統上任後都會擺放不同個人風格的裝飾和擺設。美國白宮的橢圓辦公室最近經過一輪改造,以新面貌迎接新任總統拜登。辦公室內原來的美國第七任總統傑克遜肖像由富蘭克林肖像所取代,而壁爐兩側放置著美國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和曾任司法部長的羅拔甘迺迪半身像。

 橢圓辦公室副主任威廉姆斯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時表示,對拜登來說,走進一個「像美國」的橢圓辦公室,展示作為總統的他究竟會是個什麼樣的人,這點很重要。

 拜登上場後,橢圓辦公室原本放了美國第七任總統傑克遜的肖像,但因傑克遜被認為是民粹主義者,已由富蘭克林肖像所取代。富蘭克林不僅是美國開國元勳之一,也是著名的作家、科學家和哲學家。

 在辦公桌對面的壁爐兩側則放了美國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和曾任司法部長的羅拔甘迺迪的半身像。據了解,拜登經常提到兩人對黑人民權運動的影響,辦公室內還放了被稱為「民權運動之母」的黑人女性帕克斯的半身像。

 在壁爐上方則掛著富羅斯福、華盛頓、林肯、傑佛遜和漢密爾頓等人的巨幅肖像。羅斯福在任總統時帶領美國度過大蕭條和第二次世界大戰。據了解,羅斯福、傑佛遜和漢密爾頓的畫像是由拜登添加。

 拜登的辦公桌仍用了特朗普的桌子,據了解,拜登是在六張總統辦公桌中選定了這張桌子。這張書桌由英國政府1880年贈送給美國政府,所用木材來自英國海軍三桅救援船「堅毅」號。拜登雖然仍使用特朗普的辦公桌辦公,不過桌上新放置的兩組物品,包括一套茶杯和茶碟,還有一盒簽署命令的鋼筆,都反映了總統換人的事實。

 2017年初特朗普上任時曾帶來過金色窗簾和地毯,不過1月20日這些東西都隨同其主人一塊離開了,回到辦公室的是克林頓任總統時的深藍色地毯和深金色窗簾。美國國旗和總統旗幟也取代了軍隊不同部門的旗幟。(編譯:張明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