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 | 華盛頓舉行拜登就職典禮綵排

2021-01-19 19: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周一,美國首都華盛頓,總統當選人拜登就職典禮綵排在當地舉行。美國當選總統拜登就職典禮定於1月20日舉行。1月6日國會騷亂事件發生後,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處於高度戒備狀態。國會大廈四周豎起高高圍欄,市中心多條道路被封鎖,五角大樓調派2.5萬名國民警衛隊隊員參與就職典禮安保工作。

 據美聯社報道,總統就職典禮是美國民主制度下的盛大儀式,與大選一樣每四年舉行一次,即使連任亦不例外。新總統就職典禮自1933年批准第20條修正案後,皆在大選翌年1月舉行。

 總統及副總統在總統就職日當天,通常將在首席大法官的主持下,在國會大廈西面宣誓就職,隨後新總統將發表就職演說並檢閱軍隊。受新冠新冠疫情和早前國會暴動事件影響,今屆美國總統就職典禮將與過去有所不同。(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