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 | 印度馴牛節疫下照辦 至少80人受傷

2021-01-15 22:55
來源:香港商報

 當地時間周五,在印度南部的泰米爾納德邦馬杜賴郊外的村莊,村民在馴牛節傳統活動上試圖馴服公牛。據印媒Thehindu當日報道,至少80名參與者受傷;衛生官員指,傷者情況並不嚴重。

 據悉,馴牛節鬥牛活動是印度南部地區的傳統習俗,被稱為迦裏卡圖,已有2000年的歷史。該節日通常在1月舉行。不同於西班牙鬥牛最後將牛殺死,在印度鬥牛中,多位選手比賽誰最先將公牛馴服並取下牛角上的花環。獲勝者通常會得到一定數額的獎金。該活動在印度南部廣受歡迎。

 據BBC報道,由於此項活動過於血腥,印度最高法院2014年將其禁止。2017年,在印度泰米爾納德邦爆發大規模遊行要求解禁該項運動後,印最高法院將其解禁。

 據統計,每年的馴牛節鬥牛都造成數十人傷亡,上百隻公牛受傷。有動物保護組織認為此項運動是虐待動物,要求政府將其禁止。(編譯 張明 圖源 路透社)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