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中國政府已決定向巴基斯坦提供疫苗援助

2021-01-22 01:53
來源:外交部網站

 2021年1月21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巴基斯坦外長庫雷希通電話。

 王毅表示,中巴友好歷經考驗,堅如磐石,已成為雙方最寶貴的戰略資產。當前世界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相互交織,但無論世界局勢如何變化,中巴友好合作都將堅定前行。今年是中巴建交70周年,雙方要統籌規劃好建交70周年慶祝活動,推動中巴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邁上新台階。中巴經濟走廊建設是構建更加緊密的中巴命運共同體的重要抓手,已步入高質量發展新階段。中方支持儘早舉行走廊聯委會第十次會議,為中巴務實合作注入新動力。

 王毅表示,抗擊疫情是國際社會當務之急。習近平主席多次表示,中國疫苗研發完成並投入使用後,將作為全球公共產品。中國不僅做出承諾,更採取切實行動履行承諾,大力推進同各國疫苗合作,特別是向發展中國家提供幫助和支持。巴基斯坦是中國的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雙方有相互支持、相互幫助的優良傳統,一方有難時,另一方總會毫不猶豫伸出援手。中國政府已決定向巴方提供疫苗援助,並積極協調中國企業加快向巴方出口疫苗。我們今天的通話及中巴疫苗合作將拉開慶祝中巴建交70周年的序幕。

 庫雷希代表巴政府和人民感謝中國政府決定向巴方提供疫苗援助並提供採購便利。庫表示,巴方已批准中國國藥集團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將積極考慮批准其他中國疫苗市場准入。雙方要加強溝通,確保建交70周年慶祝活動成功順利,早日舉行走廊聯委會第十次會議,推動巴中關係取得更大進展。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