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統促總會:堅決支持制裁蓬佩奧等人 捍衛國家主權

2021-01-21 16: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外交部今日宣布制裁剛卸任國務卿的蓬佩奧等28人。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今日(21日)表示,特朗普政府上台以來,有計劃、有系統的損害中國主權和發展利益,蓬佩奧離任前更上演最後瘋狂。中國政府決定對在涉華問題上嚴重侵犯中國主權、負有主要責任的28名人員實施制裁,理所當然,得到中國人民的堅定支持。

 姚志勝指出,特朗普政府為求自己的政治利益,上台以來打著「美國優先」的旗號,大打貿易戰,干涉中國內政,以冷戰思維一手破壞中美關係。今次被制裁的對象及其家屬,禁止入境中國內地和香港、澳門,他們及其關聯企業、機構也被限制與中國打交道、做生意。這是中國政府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必然舉措。

 姚志勝強調,特朗普政府單邊主義危害全球的所作所為惡名昭彰,責任全在美方,世人有目共睹。新上台的拜登政府應以此為鑑,不要再跟隨反華政客的指揮棒起舞,否則,中國政府必定全力反制。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