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荔慈善基金會向深圳的士司機捐110萬個口罩

2021-01-21 15: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21日上午,深圳市紅荔慈善基金會第59次愛心行動「抗擊疫情、與愛同行」捐贈活動在深圳市出租車協會舉行。深圳市紅荔慈善基金會將採購的110萬個防護口罩捐贈給深圳市出租汽車協會,派發給深圳約4萬的士司機。
 
捐贈儀式,左為曾雲樞(左),右為曾朋
 
    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局長張永平,深圳市紅荔慈善基金會理事長、瑞信海德集團董事局主席曾雲樞,深圳市紅荔慈善基金會執行理事長鄧紹光,深圳市出租汽車協會會長曾朋,深圳市出租汽車協會執行副會長兼秘書長鄭永志、副秘書長葉惠雲等嘉賓,以及出租車行業代表、出租車駕駛員代表出席了本次捐贈儀式。
 
張永平(右)向瑞信海德集團頒發牌匾
 
    據介紹,深圳市紅荔慈善基金會,是在1989年創立的深圳市紅荔書畫館的基礎上,於2013年5月31日經深圳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慈善組織,於2020年獲評深圳市4A級基金會。
 
    該基金會長年開展公益項目——「愛從深圳出發」,為廣東、雲南、廣西、貴州、湖南、陝西、甘肅等邊遠少數民族地區和革命老區的中小學捐贈善款及電教設備、體育器材、桌椅、床鋪、服裝、書包等物資,該項目被評為第三屆鵬城慈善獎典範項目。基金會還設立了「南美獎學金」,為品學兼優的小學生頒發獎學金。自成立以來,通過「愛從深圳出發」等系列公益活動,為社會捐贈善款和各類物資,累計達1.85億元。在各類自然災害面前更是挺身而出,慷慨解囊。
 
曾朋為紅荔慈善基金會頒發牌匾,左為鄧紹光
 
    本次捐贈是為了支援出租車行業防控疫情,由紅荔慈善基金會以及基金會曾雲樞理事長、鄧紹光執行理事長共同出資,為出租車司機採購捐贈110萬個醫用防護口罩,其中有一大部分是由瑞信海德集團張家口中惠公司泰歌醫療生產,獲得歐盟認證,並向歐美等多個國家出口,口罩以成本價供應給基金會。
 
    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局長張永平,向捐贈單位及個人(包括:深圳市紅荔慈善基金會、瑞信海德集團、曾雲樞、鄧紹光、黃雅敏、吳秋光)頒發了感謝榮譽牌匾。(記者 黃鳳鳴)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