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擬新增20條航線 打造世人向往的旅遊目的地

2021-01-21 10:01
來源:中新網

  據中新網報道,20日,西藏自治區第十一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上公布的政府工作報告指出,2021年,西藏擬新增航線20條,區內航線票價年內再降20%。努力打造世人嚮往的旅遊目的地。

 回顧「十三五」時期,西藏自治區主席齊紮拉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十三五」期間,西藏創新推出「冬遊西藏」活動,旅遊人次和收入提前兩年完成「十三五」規劃目標,分別是「十二五」時期的2.3倍、2.4倍。農牧民參與鄉村旅遊就業8.6萬人,年人均增收4300元(人民幣,下同),文化產業示範基地(園區)234家,產值超過60億元,年均增長15%。

 政府工作報告指出,2021年,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西藏將加快發展全時全域旅遊。通過招商引資和基礎設施建設,文化旅遊產業投資力爭完成100億元以上。推出「天湖之旅」「邊境之行」精品線路,建設G219旅遊大通道。啟動實施「文創西藏」新業態培育工程,發展鄉村旅遊,打造紅色旅遊。

 齊紮拉表示,2021年,西藏將力爭民航旅客吞吐量突破600萬人次。旅遊人次和收入雙雙增長20%以上,努力打造世人嚮往的旅遊目的地。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