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針對俄羅斯和委內瑞拉的新制裁措施

2021-01-20 10:04
來源:新華網

 美國政府19日宣布針對俄羅斯和委內瑞拉的新制裁措施。

 美國國務院當天發表聲明,宣布對一家俄羅斯企業及其鋪管船「福爾圖娜」號實施制裁,理由是其參與了「北溪-2」海底輸氣管道項目建設。在另一份聲明中,美國國務院以協助委內瑞拉政府規避美國對委石油行業的制裁為由,宣布對多個實體、個人及船隻實施制裁。

 「北溪-2」項目旨在鋪設一條從俄羅斯經波羅的海海底到德國的天然氣管道,可繞過烏克蘭把俄天然氣輸送至德國和歐洲其他國家。項目全長約1200公里,超過90%已鋪設完成。2019年年底,美國宣布制裁「北溪-2」項目參與企業。

 2019年起,美國不斷對委內瑞拉施壓,禁止其他國家個人或實體進口委原油。委內瑞拉政府多次要求在疫情期間取消對委經濟制裁,並強調委作為主權國家,擁有與其他國家進行自由貿易的權利,不應受外界干涉。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