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3.7萬億 續居全國大中城市首位

2021-01-19 21:47
來源:香港商報

 2020年,深圳市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預計實現增長2%,規模以上總產值3.7萬億元左右,連續2年位居全國大中城市首位,深圳市工業資訊化局賈興東局長近日透露以上資訊。賈興東表示,今年1月13號深圳市委常委會剛剛審議通過了《關於推動製造業高品質發展堅定不移打造製造強市的若干措施》,將馬上面世。

 據悉,深圳市企業復工復產自2020年二季度趨於正常水準,上半年攀升式恢復,7月在一線城市中率先由負轉正,之後持續平穩增長。深圳工業快速復蘇與工業互聯網賦能分不開。據悉,2018年7月,出臺《深圳市工業互聯網發展行動計劃(2018—2020年)》以構建核心支撐、融合應用、生態系統三大體系布局工業互聯網產業。到2020年底,深圳工信局共安排專項扶持資金4.55億元,扶持專案1030個。深圳正在積極推進“5G+工業互聯網”技術發展,去年評選出華星光電、海能達等企業的10個深圳市“5G+工業互聯網”應用試點項目。

 新基建和新載體建設取得突破。2020年深圳市建成5G基站超4.6萬個,成為全國首個實現5G獨立組網全覆蓋的城市;國家(深圳•前海)新型互聯網交換中心試點已獲工信部支持掛牌;出臺深圳全市資訊通信基礎設施專項規劃,建成多功能智慧杆9743根。推動高性能醫療器械製造業創新中心升級為國家級,實現“零”的突破;深圳•國際開源谷成為國內首個開源孵化基地;金磚國家未來網絡研究院中國分院成為落地深圳市的首個國際組織。(記者 童越)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