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內地籍的跨境貨車司機已全部完成疫苗接種 壓減跨境貨車司機入境數量

2021-01-19 19:31
來源:香港商報

 針對近期深圳、東莞出現粵港跨境貨車引發的零星疫情案例,廣州市交通運輸局副局長沈穎在廣州市政府新聞發布會上透露,目前廣州內地籍的跨境貨車司機已全部完成疫苗接種。同時,廣州遵循壓減「非緊急、非必須」物資(貨物)的原則,做好作業點貨物源頭減量,壓減跨境貨車司機入境數量,同時要著重壓縮運輸頻次少、每日運輸噸位少以及防控措施不落實的作業點,對於必須保留的作業點採取固定跨境貨車司機的方式,進一步降低疫情防控風險。

 在談到香港跨境貨物運輸的防控時,沈穎表示,粵港跨境貨車疫情防控工作是全省一盤棋的開展,政府部門、跨境貨車司機和社會各界共同參與,雖然近期,深圳、東莞出了案例,但都是零星的,說明目前採取的各項措施是有效的。

 廣州市已專門成立了粵港跨境貨物運輸疫情防控工作專班,加強對粵港跨境貨車司機「三點一線」全流程閉環管理。沈穎介紹說,粵港跨境貨車司機在進入內地後要求沿運輸路線全流程閉環管理,在途經的高速公路服務區、接駁點及裝卸作業場所均設置專用休息區、專用洗手間、專用裝卸區等,並明確防護要求,避免與其他人員接觸。

 他透露,目前廣州內地籍的跨境貨車司機已全部完成疫苗接種。此外,目前廣州市共448個貨物作業點,貨物作業點相關工作人員約2300人,已基本完成疫苗接種。

 為進一步降低疫情防控風險,廣州還遵循壓減「非緊急、非必須」物資(貨物)的原則,做好作業點貨物源頭減量,壓減跨境貨車司機入境數量,同時著重壓縮運輸頻次少、每日運輸噸位少以及防控措施不落實的作業點,對於必須保留的作業點,則採取固定跨境貨車司機的方式。

 春節將至,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國內各地紛紛鼓勵就地過年、彈性放假、錯峰避峰出行。廣州市春運辦與鐵路、民航等部門研究預測,今年春運,預計廣州地區旅客發送量為2626.9萬人次,相比疫情前2019年下降11.1%;旅客到達量為2464萬人次,相比2019年下降16.8%。沈穎強調,廣州市將嚴格執行「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控策略,堅持「人物同防」的原則,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記者 黃裕勇)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