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估價指數報35.55點 終止兩周連跌

2021-01-14 16: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本周中原估價指數(主要銀行)(CVI)最新報35.55點,較上周的34.77點上升0.78點,終止兩周連跌。第四波疫情爆發,CVI跌穿40點,並連續六周於35點窄幅徘徊,等待上升。近期疫情有緩和跡象,二手成交增多,相信銀行會積極配合爭取樓按生意。預料CVI即將擺脫低位爭持的局面,未來幾周有望重逾40點好淡分界間區下限。如果CVI成功升穿40點,短期目標將向上逼近50點好淡分界線,預示樓市將重拾升軌。

 CVI是中原地產根據每個中原城市指數成份屋苑,選取樣本單位,調查主要銀行的估價變幅。每周調查銀行對樣本單位的估價,比較一個月前的估值,計算出估價的按月變幅,並逢周四公布結果。CVI以擴散型指數方式計算,反映銀行對樓市的取態。100點完全睇好,0點完全睇淡,50點是睇好或睇淡的分界。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